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本轮成都新冠疫情中,成都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勇挑重担、陈师鞠旅,火速组建“抗疫突击队”,迅速投入对口支援成华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高风险区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8月初,成都银行先后共有9批次、1918人次志愿者参与支援成华区防疫工作,涉及该区10个街道、60个社区、334个核酸检测点位和1个交通卡口。

成都银行先锋志愿队积极响应,进入临战状态,成都银行金融市场部的三位交易员也参加了抗疫先锋队。大家实时保持手机通畅,即使是凌晨,一旦收到支援指令,不讲条件、不畏困难、立即行动,是一支迅速集结、敢打必胜、勇于担当、绝不退缩的的队伍。

谢立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员

『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事迹一直激励和感动着我,期盼着何时自己也能成为一位最美“逆行者”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2022年7月成都疫情之下,作为本行第一批对口支援成华区的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我终于实现自己的期盼、化身“大白”,积极参与支援成华区开展抗疫工作。

在本轮疫情爆发前,我所在的中队已提前对接怡福社区,进行踩点并添加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微信,为本次抗击疫情展现“成都银行速度”打下坚实基础。本轮新冠疫情爆发后,本人主动作为、扎实履责,作为小组长上传下达,及时将行里抗疫指令传达至组员,使组员时刻了解最新抗疫要求,保持战斗状态、做到随叫随到。作为抗疫先锋,我总能出现在最困难的岗位上。我每天凌晨五点起床,只为第一时间赶到抗疫点位;到达点位后,第一时间换上防护服,开始扫码信息收集工作,一般会持续几个小时。在长达数小时高强度、超高温的作业后,当我脱下防护装备时总能看到自己被汗水泡涨的双手、被防护面具压红的面容和被汗水浸透的衣衫,但我依然选择用自己的担当印证了一名合格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为党员的我已踏上了第五轮抗疫之路。看着身边的同事、社区的工作人员、医院的医生护士和有序排队的居民们,我深刻的感受到疫情使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论前路多么艰辛,但我坚信抗疫之路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温馨金融市场部交易员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自成都“7.15”疫情以来,成华区分批次、不间断的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我们从部门向总行报名、第一时间集结于社区,最终首批60人志愿先锋队在成华区和美、和欣社区党群中心完成集合,即刻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去。志愿者们以5人左右为单位,再次分配成各个小队直击社区的街道、小区。我在担任点位队长后,集合了本组的4名组员,对接和美社区内的隆鑫广场点位,并和点位长协商安排开展工作。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忙碌着,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生活物资搬运转送、秩序维护、外围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烈日下,作为“红马甲”的一员,我们将各种物资分拣、打包、运输,一个个汗流浃背、干劲十足。可天气实在炎热,医护“大白”们也需要1-2小时下场换人以免中暑。但先锋志愿者们都主动请缨,穿上“大白”去到抗疫的最前端。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加上炎热的天气,汗水不停的往下落,衣服就着汗水整个贴在身上,确实闷热难耐,同时也会担心感染病毒的风险。我们累了就躺在地上歇一歇,倦了就用冰袋提提神,谁也不肯放下手中的工作多休息片刻,一切只为了物资保障和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志愿者们奋战到晚上12点,每日协助核酸检测超3000人次,收集解决群众诉求5次,帮助特需人员8次。一日的工作结束后,当大家脱下防护服时,全身已被汗水浸透,手掌也已经变得皱巴巴。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晨曦微露,队员又披上了白色们的“战袍”,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没有人生而勇敢,因为有责任和信念,所以能勇往直前!

刘畅金融市场部交易员

『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今年以来,我行发起了征集抗疫志愿者的活动,为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准备,履行好国企义务。在活动开始后,我第一时间选择报名参加,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七月中旬开始,成都市的疫情开始出现反复,部分区域出现了社区人员短缺的情况,这时行里立刻向志愿者们发出了号召。我有幸成为了第一批来到基层帮助的志愿者,在抗疫前线积极奋战。

疫情刚开始时,我们的任务主要是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协助社区人员与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第一周,我们每天准时到场,在检测开始前,帮助摆放好核酸检测点需要的各种道具,联系好医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测过程中,引导群众排好队,积极劝导疏散扎堆人员;检测结束后帮助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努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汇聚微光丨成都银行特辑:同心战“疫” 彰显“逆行者”风采

在出现第二源头后,疫情出现了反弹,被封控的小区增多,“大白”短缺的情况也开始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志愿者也纷纷穿上“大白”衣服,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测试的工作。炎炎夏日,穿上大白的衣服会感觉非常闷热,且每次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都需要几个小时,在此期间无法脱下衣物。这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志愿者也没有打退堂鼓。我们每个人都力争当先,积极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抗疫进入第三周后,除了“大白”的工作外,我们还需要为封控小区输送物资。这些工作让我们的身份一直在“大白”和运菜员间切换。有时一个电话我们就得即刻穿上防疫服开始协助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束后我们脱下衣服又化身“外卖小哥”,为居民的饮食保驾护航。

在这次疫情期间,志愿者之间的相互鼓舞,居民对我们的称赞,都让我们有更大的决心抗击疫情。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