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保保险经纪发布2022上半年健康险理赔报告,进一步推动保险普惠

元保保险经纪发布2022年上半年健康险理赔报告,可以看出自上线以来,元保始终以科技为驱动,以数智为手段精准洞察风险与需求,以用户为中心专注打磨保险与服务,用速度与温情,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保险的价值,也让更多理赔用户体会到了“理赔易、理赔快”的优质服务。

报告显示,不同城市等级的理赔用户,个人实际住院费用中医保支付占比、商业保险报销占比及自付费用占比存在较大差异。其中,五线城市理赔用户呈现出明显的“两低一高”的现象,五线城市理赔用户通过元保保险经纪商业健康险获得的赔付金额占个人住院总费用的比例,与一线城市呈现较大的差异。因此,对于元保保险经纪的商业健康险而言,其普惠属性及社会价值不断凸显。值得关注的是,元保保险经纪在2022年启动全程健康服务,为用户提供便捷就医、快速理赔、赔后慢病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将保险的价值延展到“保健康”。

除此之外,元保保险经纪健康险理赔效率持续提升,最快赔付结案时间能够实现了理赔秒级到账。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数据显示,针对不同城市级别的理赔用户,个人实际住院费用中医保支付占比、商业保险报销占比及自付费用占比存在较大差异。其中,五线城市理赔用户呈现出明显的“两低一高”的现象,也就是医保支付占比最低,自付费用占比最低,商业保险报销占比最高,让很多需要保险的人群难以满足日常的健康和安全需求。在元保保险经纪研究院理赔专家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元保保险经纪推出的商业医疗险作为医保的有效补充,能够最大限度的弥补县域城乡居民的差异,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医疗费用缺口,为低收入家庭和保险之间搭建了一个稳固的桥梁,守护全民的健康防线。

元保保险经纪自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主打高性价比的普惠型健康险服务,以期通过便捷的互联网渠道让合适的保险触达三四五线城市,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用户能够接触和购买保险。一路走来,元保保险经纪满足了非发达地区普通老百姓的保障需求,帮助更多低收入家庭缓解就医困难,实现病有所医,促进了普惠保险的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