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鑫科技旗下鑫欣保理荣获IDC“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坚定者”称号

近日,开鑫科技旗下南京鑫欣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凭借“B2B电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项目”被知名研究机构IDC授予“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坚定者”荣誉称号。作为全球著名的市场资讯研究机构,IDC希望以此鼓励持牌金融机构通过技术创新解决金融场景关键业务痛点,以差异化的产品、服务及市场定位提升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能力及业务增长,并且在激烈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

鑫欣保理系统助力B2B电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项目

该项目中,鑫欣保理服务了一家为国央企提供一站式办公综合物资采购的B2B电商平台,全国服务网点超千家。平台与服务网点之间的订单非常小额且分散,逐笔核对合同、发票,审核过程耗时费力,项目人员在保理业务上的产出远低于企业借款,且线下报批、审核、合同签订需要数周才能完成,效率低下,而且,信息不对称问题也使得贸易真实性无法有效验证,必须依托金融科技系统才可以引入基于供应链的金融服务。

为此,鑫欣保理在该项目中引入母公司开鑫科技自主研发的的鑫欣保理系统,充分挖掘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之间业务往来的真实数据,打破制约产业供应链金融业务的“信息不对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精准服务,使得“B2B电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项目”借助科技手段得以实现,帮助其电商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百余家中小微企业获得保理融资。

据了解,鑫欣保理系统可以实现保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线上化、无纸化、智能化、自动化。系统除了覆盖标准的正反向保理业务、池保理业务外,还支持了电子合同、在线发票OCR识别+发票核验,再保理融资管理和保理ABS业务管理模块。能够提供基本信息管理、资产管理、客户管理、专项计划管理等功能,并通过标准化设计满足不同业务场景下涉及的业务环节使用需求。并且还支持业务场景共有参数的抽取调用,可根据不同产业链或客户进行动态配置,满足不同产业链、不同客户的不同业务模式。

金融科技赋能保理数字化转型

今年以来,鑫欣保理系统也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助力多个项目在交易所成功发行,例如,南京灵雀知识产权ABS项目中,鑫欣保理系统为原始权益人提供科技服务,使得轻资产拥有核心专利技术的企业的“知产”变“资产”;华菱线缆供应链ABS项目中,原始权益人通过鑫欣保理系统实现了应收账款合同签订转让、发票校验、单据核查等各个环节全线上处理,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实际操作中的困境,降低了人工操作风险,在今年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企业通过平台操作,顺利审核、签约并获取到了资金,实现线缆行业上市公司首单ABS发行。

凭借在供应链金融及ABS中展现的金融科技实力,开鑫科技-鑫欣保理系统不仅在去年获得第六届商业保理行业创新案例奖项、荣获“第七届资产证券化·介甫奖”中的“ABS优秀技术服务商”称号,今年还入选南京建邺区引用场景建设项目。

随着国内保理行业继续快速增长,科技与金融融合的趋势渐强,数字化的风控能力将成为各个参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组织效能,实现跨越发展的必需品。未来,开鑫科技将继续提供金融科技服务外输,帮助更多核心企业、金融机构、产业园区培养产业+金融的智能化风控能力,助力数字化风控能力的保理创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