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新科创新转型发展再落子,首样重卡电驱桥下线

8月19日,在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动力新科”)数字化展厅内举行了公司首样重卡电驱桥产品下线仪式。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动力新科总经理徐秋华、党委书记李瑾、副总经理陈勇以及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及动力新科电驱桥项目团队出席了下线仪式。

动力新科创新转型发展再落子,首样重卡电驱桥下线

据悉,重卡电驱桥项目是动力新科推进“三电”项目,布局新能源业务继混合动力总成上市后的又一重要落子。本次下线的重卡电驱桥由动力新科联合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自主开发,以集成电机和多档变速箱的驱动模块为核心,采用双电机配置、分段式桥壳结构,满足重型卡车大电量电池的布置需求。电驱桥轮端峰值扭矩高达45000Nm,电机采用最新的高速扁线油冷设计,具有轻量化、传动效率高、长续航特点。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驱动下,新能源重卡出现加速发展的趋势。据行业权威数据统计,2022年1-7月新能源重卡销售比重提升到4.2%,上年同期不足1%,发展迅猛。动力新科紧抓战略机遇期,坚持创新转型,持续推进“传统能源动力+新能源业务”双赛道发展战略。首样重卡电驱桥下线标志着动力新科实践“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取得重要成果,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动力新科能够迎难而上,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敢于突破,快速实现电驱桥、电池PACK项目落地,为动力新科点赞。集团一如既往地肯定和支持动力新科走转型发展道路。”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丰富电驱桥产品型谱,持续打造系列化电驱桥产品,由双电机电驱桥拓展出单电机电驱桥,并通过单、双电机电驱桥的灵活组合,满足长途城际干线运输、中短途城市群运输、市政环卫等多种商用车应用场景需求。

公司将新能源项目成果结合传统能源动力迭代、混合动力总成拓展、智能网联化应用以及氢发动机等前瞻技术研发的产品和技术应用资源,持续向集团外传统合作伙伴开放,致力为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船机配套、应急电站领域的客户提供“传统能源动力+新能源动力总成”全场景多应用解决方案,形成强大的内生驱力,构建成为转型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