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卫生监督执法频道上线

甬上APP健康版“监督执法”频道。

泳池卫生要注意哪些问题?弄堂里的小诊所靠不靠谱?哪家民营医院最正规、信誉最好……这些都是百姓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今后,这些疑惑由我们来解答。自7月1日起,由宁波市卫生监督所主办、宁波市健康传播中心承办的“监督执法”频道在甬上APP健康版正式上线。

卫生监督工作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像宾馆、餐馆、美容美发、娱乐场所、游泳场所、车站、医院门诊、学校等单位,其卫生状况的好坏影响到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扩大市卫生健康执法系统的影响力,更好地宣传全市卫生监督系统的各项工作,让市民了解更多卫生监督执法动态,展现“蓝盾卫士”风采,宁波市卫生监督所携手宁波都市传媒有限公司,在甬上APP开辟“监督执法”频道,把全市卫监系统各类动态进行集中展示,同时进行相关科普宣传,更好地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监督执法”频道共开设“执法动态”“以案释法”“法规科普”3大栏目。其中,“执法动态”栏目主要包含卫生监督公告、工作执法动态等信息,让市民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到宁波各区县(市)的卫生监督情况;“以案释法”栏目针对各级卫生监督所在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安全健康、学校卫生等的监督管理行动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开展相关政策法规解读,帮助市民识别医疗市场上存在的各种违法行为;“法规科普”栏目,定期开展健康科普教育以及对卫生监督法律法规的宣传。

市民可以打开甬上APP,在左上角切换至“甬上健康”,在页面上方条状栏中即可找到“监督执法”频道。

此外,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相关违法现象,还可以随时在甬上健康版“监督执法”频道中私信留言,或联系各级卫生监督所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