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驻守 隐患排摸 智能监测 奉化供电构筑立体式电力设施安全防护网

通过蹲点驻守,国网奉化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35千伏武福3452线36号附近,发现一起排水管道工程挖土施工作业,立即予以阻止,并要求施工方回填土方,及时消除电力设施外破隐患。

近年来,我区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各类施工项目呈逐年增多现象。为此,该公司专门编制了防外破专项提升方案,从隐患点排摸、重点隐患区域的蹲守力量和巡查力度、蹲守人员的管理、施工单位宣传教育、政企联动、智能监测等多方面进行强化和提升,并严格执行。

该公司营配部主任秦立明告诉记者,3月开始,他们在线路铁塔上安装智能图像识别设备,可有效识别工程机械靠近可能引发的外破风险。同时,通过加强施工单位和管控人员信息共享、无人机巡查等措施,实现外破隐患点立体防控。目前,共安排16名蹲守人员跟踪管控137处外破隐患点,安装防外破摄像头50套,出动无人机巡查重要隐患点100余架次,实现外破风险提前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