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首席人力资源官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昨天,嘉兴市首席人力资源官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暨人才强企政策兑现会在桐乡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嘉兴市企事业单位重点人才工作评优激励结果,并进行表彰奖励。

据介绍,2020年,全市共有30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评优激励考核,同比增长119%。经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初审及嘉兴市委组织部审核,最终有124家单位获得积分。

从评定结果看,全市共有22家用人单位获得40分以上积分。其中,5家用人单位获得90分及以上积分,分别是: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按照相关奖励政策,获得40分以上积分的用人单位及相关人才,将享受优厚的政策激励,共涉及两大类6个方面。第一类是“真金白银”的支持,有人才补助奖、引才贡献奖、猎头补贴奖等3项;第二类是“配额指标”的支持,有直接认定“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留住核心人才、保障子女教育等3项。

据统计,全市有18名人才获得人才补助奖,合计1850万元;11家单位获得引才贡献奖,合计2500万元;两家单位获得猎头补贴奖,补贴金额近92万元。全市11家单位获得20个配额指标,可通过“直接认定”通道进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22家用人单位获得留住核心人才的名额指标;22家单位获得保障子女教育指标。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表示,“首席人力资源官制度”是我市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工作实践中的发明创造,也是被实践证明过的有效制度。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建强首席人力资源官队伍。围绕首席人力资源官队伍建设全周期、全链条,念好“优、学、干、全”四字诀,强化制度设计、本领锤炼、实绩导向、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奋力打造我市人才工作“新名片”。协同聚力,形成“并肩推进”阵势;推广加力,形成“百花齐放”态势;宣传发力,形成“铺天盖地”声势。

会上,桐乡市、秀洲国家高新区、海宁奕斯伟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分别作经验介绍。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现场学习了桐乡市的相关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