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服务进文化礼堂暨第11个“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在今年“世界肝炎日”即将来临之际,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服务进文化礼堂暨第11个“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医生,我最近有点咳嗽,你帮我看看。”“医生,这个数值是不是偏高?”7月24日,濛洲街道半岱村文化礼堂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检查。

现场秩序井然,市民们排着队伍接受测血压、测血糖、中医理疗等。医务人员还通过举行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有奖健康知识竞赛等,为现场市民普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骨干走进4个社区文化礼堂,服务群众近600多人次,免费中医理疗15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张。

健康服务进文化礼堂暨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开展,旨在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通过农村文化礼堂这一新型农村健康教育与促进平台,在广大农村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达到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