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上榜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日前,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联合发布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缙云县县名列“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第47位,比2020年上升1位,在上榜县(市、区)中排名全省第26位,丽水市第2位。

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近年来,缙云县以仙都5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为契机,紧紧聚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不断推进旅游提档升级,坚持发扬黄帝文化,创新旅游业态,培育了乡村旅居、红绿产业、体旅项目等业态,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获评中国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最佳品质旅游县,县域旅游竞争力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