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这个纪念馆授牌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7月27日,缙云县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正式授牌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浙江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确定了100个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是缙云县唯一成功入选的教育培训基地。

纪念馆呈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在地处括苍山瓯江和灵江源头的缙云县三溪乡及周边地区,为丽(水)金(华)台(州)温(州)四地边境党组织秘密交通联络的主要史实;二十多年红旗不倒坚持革命从未间断的革命老区故事;红十三军、浙西工农红军独立团、红军挺进师、处属特委游击队四支革命武装力量在该地区的重要活动;粟裕将军多次抵达并指挥的战斗场景等等,史实丰富,历史地位重要,是浙西南革命斗争的重要地区之一。

纪念馆与天门坪漂流、猛峰尖勇士训练营、猛峰尖越野运动基地、黄瓷智创文化园邻近,馆内设计精致、设施完备,可满足红色课堂讲授、红色体验传承、红色行军拉练、红色拓展训练等多种培训方式,是开展红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的特色基地。

近年来,三溪乡以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搭建红绿融合平台,用“红色引擎”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优化“红色+”模式,大力发展红色教育培训、“红色+绿色”游、“红色+人文”游,着力打造多元化、复合型旅游产品体系,让游客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真切感受三溪的秀美山川,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