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税惠“春雨” 服务“赢”商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税惠“春雨”却四季常在,无声滋润小微企业的茁壮成长,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缙云税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实效的动力,办实事,开新局,以精细服务“赢”商,为企业发展插上“隐形翅膀”。

问需问计“惠苗固本”送政策。“现在市场环境不好,企业资金紧张,有什么税收优惠举措吗?”“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税源采集时,税款期限怎么填?”缙云税务局召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座谈会,收集企业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构建意见联集、典型联树、问题联办、税企联动办税新格局。同时对“小巨人”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情况开展“跟踪式”服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除此之外缙云税务建立1+2+N的税惠模式,一个“春雨润苗”专项活动,二条送政路线,自主品牌“小禾党员”工作室和网格专管员,N位税务干部。通过深入了解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优惠减免、发展前景等情况,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提供精细服务打好基础,形成沟通了解-汇聚“税”力-惠苗固本良性循环。

“数智”升级“助苗服务”优体验。依托“数智”,针对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和电子普通发票领用这项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研发电子发票智能发售程序。对电子税务局税务端的发票领用模块进行自动刷新、自动识别、自动受理、自动发售,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无论何时,纳税人只要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申领任务,即可领用发票,实现网上申领发票“零等待”。

缙云税务为办税缴费插上“智慧芯”,以“企业跑”“纳税人跑”变“快递跑”“政府跑”,推行税务专属“容缺信封”,对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且不在容缺黑名单里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办理误收多缴退税、房土两税申报等事项时,在核心要件齐全,次要材料需要补正的情形下,可通过“容缺信封”办理。办税员将《承诺书》和材料模板装入信封,纳税人可从窗口带回,也可选择邮寄送达,待纳税人将缺少的资料补齐补正后,再通过“容缺信封”由指定快递公司上门收件寄回,形成“信封分发-资料回寄-事项办理”的完整闭环。

减税降费“护苗成长”促发展。“今年光企业所得税就优惠了800多万,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资金渴。”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说道。

缙云税务充分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和“小禾直播间”线上授课,结合企业特点加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滴灌式”辅导。建立“一户一档”,为专精特新企业建立成长档案,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据统计,截止今年7月,为专精特新企业减免税费4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