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外交部领事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7月16日下午,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童德发一行到缙云县调研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省外办副主任彭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明,市外办主任刘崇民,县委书记李一波等陪同调研。

童德发一行实地参观了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流程、产品质量、发展运营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企业抓好防疫防控、复工复产等机制做法。

座谈会上,李一波对童德发一行来缙调研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缙云的基本情况。

她说,从肖特药包到肖特玻管,缙云和肖特携手共进,克服了诸多困难。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挑战,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详细制定了防疫管控措施,以“定时、定车、定路线”为原则,施行“点对点”专人专车接送和闭环管理,陆续保障了20批次141名德国专家顺利来华开展工作,实现了玻管工厂在疫情期间也能加快进度、顺利投产,为全球疫苗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一波表示,开通“快捷通道”是外交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恢复与有关国家交往合作、支持复工复产而作出的创举,为肖特集团德国专家顺利来华提供了可能。缙云与肖特的发展,离不开外交部和省、市外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一步,缙云将一如既往地为肖特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也真诚期盼外交部和省、市外办今后能更多地关心帮助缙云企业、关心支持缙云发展,多为缙云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牵线搭桥、创造机会,为缙云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更有国际范的城市提供更多指导。

童德发对缙云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发展生产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探索总结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形成可复制的经验,为各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提供借鉴,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外交部将不断完善和优化“快捷通道”的相关措施,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企业情况介绍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田健晖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