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报告会 许红莲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向与会老干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许红莲说,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市在开局之年展现新作为,经济形势总体呈现出“势头好、动能强、质量高、社会安”的整体态势。上半年以来,三次产业快速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三驾马车拉动有力,投资较快增长,消费加速恢复,出口持续上升;三大收入稳步提升,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居民收入增势良好,企业效益总体向好。

针对下半年的主要任务,许红莲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嘉兴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开局之年干出新业绩。

接下来,将全力抓好5块工作:一是共同富裕要勇当示范表率,重点聚焦“1+8+8”,即一个行动方案、勇当八大示范表率和实施8项共富工程;二是制造业发展要更快更强,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和优势产业发展;三是城市建设要更美更靓,强化规划引领、项目谋划和项目推进;四是民生事业要更好更优,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五是平安底线要更严更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同时,她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为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示范表率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