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干部进企送服务助发展

8月17日,龙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走进向上控股集团,以授课的方式解答企业招工用工等方面的疑惑,并进行相关涉企劳动政策的普及,提高企业法律知识储备。

“企业‘吹哨’有需求,我们人社干部及时来解忧。”县人社局政策法规与仲裁科负责人介绍,向上控股集团旗下的泰安爆破、赛然科技等企业提出,在劳动合同订立以及劳动纠纷方面存在疑惑,该局就送教上门了,把劳动法规专题辅导“直通车”开到了企业。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来到华飞轻纺有限公司和龙游健康产业中心。对华飞企业生产经营、用工需求、用工“盲点”等情况作全面了解分析,通过深挖人力资源、拓展招工渠道、稳定企业用工岗位等“三举措”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在健康产业中心施工现场,人社干部提供了用工“体检”服务,实地查看工地规章制度、用工管理流程、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针对发现的用工风险和隐患,对症下药提出防范治理举措。

“我们近期有个项目快投产了,但是工人不够,正向县人社局就业部门寻求帮助呢。”华飞轻纺公司人事部经理郑丹红说,县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得知后,很快就派出业务干部上门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帮助,“现在可好了!企业一旦有需求,县人社局都会第一时间派干部来帮助解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是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人社干部将继续瞄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下大力气啃“硬骨头”,出台并落实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以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的满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