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快讯】用责任筑起生命的钢铁长城!


(资料图)

人们常说,生命如花,在阳光雨露的培育下总是那么璀璨、鲜艳。然而, 2008年5月12日,那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短短的几十秒中,无数个像你我们一样拥有妻儿老小父母兄弟的鲜活的生命永远地撒手而去了,一时间,多少壮志豪情;有多少放飞的梦想、多少美丽的依恋,多少还没有来得及的报恩!一切都不复存在了。生命,就在我们不经意之间,它用一种悲状、惨烈、不屈诠释着她的脆弱与珍贵。

天灾,或许我们任何人都无法抗拒,可是,对于生命,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再珍惜!相信每一个煤矿人记忆深处,每年每月每天,那一起又一起瓦斯、顶板、透水、爆破事故的重演,又曾让多少个鲜活的生命在痛苦中的结束。仔细分析每件事故的背后,哪一起不是因为我们肩扛的安全责任不到位而成为事故的罪魁祸首?哪一起事故又不是因为侥幸麻痹而让我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因为这责任扛的是每位矿工的生命,扛的是每个家庭的幸福,扛的是企业的兴旺发达,扛的是国富民强,然而,一起起令人心惊肉跳的事故背后,又有多少人会把这份责任牢记心间,而将它化作遏制事故发生的原动力。事故是一面镜子,教训是明灯。身为煤矿人,难道我们就不能仔细想想,我们不也在铺天盖地安全大检查,可是事故为什么老是频频发生?是隐患未排除?是安全措施不到位?是安全监管走过场?还是出事者本人自身侥幸麻痹?为什么我们每天要在担惊受怕中过活?可悲啊,难道那一起起安全事故就真的不能控制?在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你那是杞人忧天,别人出了事故关我什么事,我们现在还安全着呢!可是,朋友请你想想,当有一天灾难落到你头上,你又是什么感想?

朋友们: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安全理念,肩负起自己那份沉重的安全责任,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艰克难,为开创企业辉煌而灿烂的明天而做出应有的贡献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