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讯!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分公司开展“隐患随手拍”活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自6月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分公司结合铁路运输实际,制定了安全警示教育、严规范反三违”、隐患排查治理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工作,铁路安全运输生产氛围浓厚。其中隐患随手拍”活动职工拍手称赞,成为一大亮点。

从心”做起干工作,从小”抓起保安全,该公司广泛动员职工用手中的镜头,深入开展隐患随手拍”活动,对作业现场涉及的人、机、物、管、环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对身边实际存在的、不易察觉的、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和人的不安全行为进行曝光,同时要求拍摄者对曝光的隐患提出原因分析、防控措施、正确的安全行为规范等相关的安全防控措施,整理后上报该公司相关部门进行督促整改。

自‘隐患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职工们纷纷将随手拍到的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进行‘曝光’,绝对的‘零容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不少呢。”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这样说道。

隐患随手拍”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提高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增强了员工岗位安全自主管理能力,为铁路运输实现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朔州煤电 隐患随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