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潞安化工集团李村煤矿:对标找差补短板 专项整治抓安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潞安化工集团李村煤矿:对标找差补短板 专项整治抓安全

结合集团对标挖潜的相关要求,针对矿井全年安全管理形势,李村煤矿对标先进、对标标准,将短板”管理列为科学管控措施,构建找差距、补短板、强本领”立体化模式,狠抓工作落实,打牢安全基础,力争顺利完成全年安全任务。

短板影响矿井发展的质量,为了进一步认清自身形势,提高辨识查找短板的能力,李村煤矿建立隐患排查分析治理一体化模式,对关键环节、难点区域进行科学分析,结合隐患找出短板,特别是在关键环节、特种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根据不同的管理层级查找不同的短板,并进行分级归类,建立台账,用 数据”提供强力支撑。同时,组织全矿各科队骨干人员到兄弟单位进行对标,学优点、学亮点、学提升点,找差距、找不足、找关键点,使对标挖潜成为打开安全管理新局面、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有力举措。

在对外对标的基础上,李村煤矿要求各专业科室纵向对标,与去年乃至更早时间进行对标,以现场问题为切入点,针对矿井顶板管理和临时支护不到位、班组建设不完善、交叉作业安全管理责任不明确、专业化队伍技术人才短缺等短板问题进行分类,制定补短板的专项措施,对制约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进行重点分析、专项提升。通过制定年度、季度、月度安全短板台帐,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并对改进提升、效果进行实时检验、考核、评价,完善短板排查治理机制,实现安全短板规范化管理、网络化整改、系统性提升。

安全短板的高度决定安全管理的高度。李村煤矿围绕一通三防”、地质防治水、顶板安全、机电供电安全、辅助运输等重点环节管控,通过对标带动短板逐步提升,切实做强做优短板,筑牢矿井安全根基。 胡慧丽

关键词: 潞安化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