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资讯】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对鲁班山北矿开展安全“体检式”检查


(资料图)

2022年7月4日至8日,四川省应急厅刘林、四川局监察执法二处调研员包希强带领专家组一行10余人到鲁班山北矿开展为期五天的安全体检式”检查。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伍涛、科长许光华参加检查,古叙煤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清、副总经理吴有富、总工程师侯明玉及公司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和北矿相关人员迎接检查。

检查组分为一通三防、监控”、采掘”、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四个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数据采集、现场检查的方式,对矿井安全生产条件、重大安全风险、各生产和安全系统的合理性可靠性和稳定性、隐蔽治灾因素管控、灾害治理效果、采掘部署与接续、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的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报会上,检查组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刘林强调,矿井要按照五落实”要求对查出的隐患及问题进行整改,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改。

包希强表示,一是矿井要改变形象,缩小差距,下定决心进行治灾。二是要完善各类技术图纸的绘制。三是要加强资料管理,树立矿井技术人员及资料员的保密意识,保证资料完整性和真实性。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

赵文清表示,一是感谢检查组对矿井安全生产的指导及帮助;二是公司及矿井将转变观念,改变作风,进一步认识自己存在的差距,加强管理,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尽快扭转北矿被动的局面;三是公司和矿井都将会认真梳理此次检查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要求整改,并在全公司范围内,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关键词: 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 鲁班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