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读: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多举措激活班组活力


(相关资料图)

今年以来,羊东矿坚持把班组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着力点,多方面入手提升班组建设水平,多举措激活班组活力,为矿井的安全生产筑牢坚实防线。

该矿持续完善班组管理机制,通过建立健全班组建设各项制度措施,形成岗位有责任、管理有制度、考核有依据、优劣有奖惩”的班组管理模式。对各班组岗位分布、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量化班组长、操作职工的工作职责和岗位标准,明确职工的岗位安全责任和安全工作目标,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

该矿狠抓班前会工作部署和安全教育环节,要求在讲清上一班现场安全隐患和重点事项的基础上,重点结合本班工作任务将本班工序、环节、规程措施交待清楚,并进行现场提问,询问当班任务、安全注意事项和规程措施,确保职工掌握到位。狠抓职工基本功修炼,建立班组学习角,积极开展安全规程、技术措施、案例教育、操作技能、行为规范、岗位应知应会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有效地调动了职工学知识、练本领、强技能的积极性。

该矿以日常检查、月抽查与季检查相结合,通过检查、评比、通报的考评方式,对评选出的优秀班组进行表彰奖励,充分调动班组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