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即时: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工会领唱,共同奏响“安全曲”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以来,九里山矿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的安全监管责任,从维护和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安全工作,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共同奏响安全曲”。

构建氛围领唱安全歌”。该矿工会组织女工协管员、家属联保员、志愿者进区队、走班组、到井口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教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职工感受到来自家人、工友、矿上的关爱之情,自觉树牢安全意识。并通过一封家书、亲情墙、安全寄语等方式,提醒职工时刻保持安全心”、做个文明安全人”。

班组自治弹响安全琴”。为确保班组安全工作抓之有痕、落之有力,该矿工会将安全责任下沉到班组,通过层层签订《安全承诺书》,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从源头抓牢安全责任,将安全压力传递给每一个人,保证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落实到位。同时,不断强化对群监员的培训和健全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其在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岗位练兵敲响安全鼓”。该矿工会将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作为推动安全工作的助推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竞赛、标杆队组班组评比、技术比武、知识竞赛等活动,使职工在竞赛比拼中受教育、练技能、学知识、提素质,形成对安全生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改变要我安全”老习惯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新作风,形成上下齐心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郭董威)

关键词: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