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消息!安徽庐江县郭河镇:“一盔一带“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我行


(相关资料图)

头盔是个护身宝,驾乘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带是生命带,发生意外防伤害。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福元中学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在校园以多元形式融合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该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出让佩戴头盔,安全骑乘”成为习惯,督促各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微信群提出倡议,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

9月19日6: 30,值日人员在校园大门口,对前来接送孩子的学生家长是否佩戴头盔等事项进行检查,同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进行一盔一带”常识宣传,并向未戴头盔的家长和学生讲解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11点半放学,老师在门口维持秩序,同学们自觉地戴好头盔,骑车回家。

当日下午13 : 30,开门入校,未发现一例学生不戴头盔。上午未戴头盔部分同学都深有感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让佩戴头盔,安全骑乘”成为习惯,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该校全体师生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学生家长对交通安全、文明交通也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持续打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文明出行成为常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