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察:鲁班山北矿智能化综采设备地面联调联试圆满成功


(相关资料图)

2022年9月21日上午,鲁班山北矿首套智能化综采设备在地面试验场联合调试运转成功,标志着北矿采煤技术正式迈入智能化,开启了矿井发展新篇章!古叙煤田公司副总经理吴有富、公司机运部人员、北矿主要领导、设备参与厂家技术人员组成的验收组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上午9:08分,在矿调度指挥中心,待现场人员安全确认完毕后,由矿党委副书记、矿长郭正文按下智能化综采工作面一键启动”按钮,设备联合试运转正式开始。随着运输设备顺利启动、采煤机缓缓前进,液压支架成组拉架推移,采煤机滚筒斜切进刀等一系列动作的完成,意味着此次联调联试工作取得了成功。

随后,验收组对智能化井下集控中心、液压支架、电液控设备、采煤机、刮板输送机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验收组对参与此次矿井智能化综采设备联调联试各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现场操作人员实操和理论培训工作,熟悉各工艺流程,提升操作和维护人员业务技能,确保在后期设备投用后能及时排查和处理问题;二是各部门要持续做好协调工作,积极筹备好下一步工作面安装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建设进度。

从智能化工作面建设立项开始,鲁班山北矿就全力以赴为建成第一块智能化工作面努力,此次智能化综采设备地面联调联试圆满成功对北矿意义重大,矿井有信心有决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将北矿打造成绿色矿山,建成安全高效矿井。

关键词: 鲁班山北 联调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