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家】要把安全永记于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众所周知,煤矿是一个高危的行业,所以,牢记安全是每一名矿工的职责。工作中,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作业标准流程就是我们厚重的盾牌”。岗位上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小到一个螺丝帽,我们都应做到仔细认真排查,防止存在安全隐患。

煤矿的安全工作与我们每名矿工息息相关,也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只因在生产过程中,由于个别职工的在岗位的麻痹大意、粗心大意,造成事故的发生,时常会给我们带来一幕幕惨痛的悲剧,那一刻骨铭心的伤痛,让我们铭记于心。在生产过程中,应牢记安全,遵章作业,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安全隐患就如一双无形的手,当我们在作业时为了只图一时的省事走捷径”疏忽犯错,它便会把我们推向深渊,后果极其严重,甚至会危及个人的生命。为了杜绝安全隐患,我们不仅要那些吸取血的教训,而且在工作中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时刻绷紧安全弦”,让制定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与岗位行为始终保持一致,按照岗位作业标准流程去规范和保护我们的人身不受伤害。

总之,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安全生产是平安幸福的基础,我们每名煤矿工人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执行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作业标准流程,以杜绝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齐向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