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点!急救知识进班组,自救互救有故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是什么?”

检查现场安全,呼叫伤员,检查脉搏及呼吸,进行首次胸外按压,打开伤员气道,查看伤员口腔内有无异物,对伤员进行两次吹气,伤员呼吸道畅通,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125秒内完成5个周期CPR,即按压30次吹气两次......”

这可不是医院的医生护士在日常工作,而是董矿分公司洗衣房班组的两名职工正在一对一进行医疗救护知识提问,通过提问的方式加深记忆,从而将救护知识熟记于心。

生活和工作中时常会发生窒息、出血、骨折等意外伤害,如果等医院的医生到来,就丧失了最宝贵的抢救时间。因此,掌握一些必备的急诊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董家河煤矿分公司为提高广大职工应对突发意外医疗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开展了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知识专项提升活动,要求各单位结合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知识教案,为每位职工制作相应的手持卡片,一卡在手,知识全有,随身携带,随时学习;要求各单位利用班前会时间,进行知识宣贯,各级人员逐级包保,随时抽查,确保公司每位干部职工都能熟练掌握。

综合公司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管理人员包班组,班组长日常督促,班组人员互相提问,并在现场模拟。

你这样做不对,做心肺复苏,按压位置并不是胸的左侧,而是两乳连线的正中间。”洗衣房班长对职工小马进行纠正。

通过医疗救护知识的学习,我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受伤止血、包扎方法,还有骨折固定防范,以后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我也能对身边的受伤人员实施抢救,不至于手忙脚乱,耽误了治疗时间,学会这些医疗急救知识,不仅让自己终身受益,还能让身边的每一个生命受益。”浴池班班长魏建军感慨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