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龙鱼食用油烹饪的油爆泥鳅 味道鲜香又吃得过瘾

在这么美好的春天,快试着来一次城市逃跑计划,远离城市喧嚣,叫上三五好友一块去乡野田间游玩,捉鱼、采摘新鲜蔬菜、边欣赏山水边品乡间美味,好不惬意!泥鳅作为乡间最受欢迎的野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美誉。泥鳅做法多样,但用葵花籽油爆炒味道才正!今天就来教你如何用金龙鱼葵花籽油做出乡间原生态美味油爆泥鳅~

食材准备:泥鳅、青椒、食用盐、料酒、生抽、姜、蒜、金龙鱼葵花籽油、豆瓣、味精、花椒。

做法:

1、先将泥鳅放入开水煮上1分钟后捞出,把表膜撕掉,去除土腥味。

2、往洗过的泥鳅中放入适量食用盐、料酒、生抽,戴手套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将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片,把姜、蒜洗净,姜切丝,蒜剁成末,花椒洗净全放入盘里沥干水分备用。

4、起锅烧热倒入金龙鱼葵花籽油,待油烧热,放入豆瓣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姜丝、蒜末和花椒继续翻炒,炒出香味之后,里一些底油倒入新鲜泥鳅,开大火不断翻炒。

5、泥鳅炒熟了之后放入青椒片继续翻炒,青椒夹生状态,再加入适量食用盐、味精,一道鲜香爆炒泥鳅就上桌啦~

春季的泥鳅肉质鲜嫩,味道肥美,想让爆炒泥鳅的味道更原汁原味,选用的食用油就必须讲究。作为金龙油食用油中具有清爽不油腻特点的金龙鱼葵花籽油,甄选当季葵仁,油滴色泽金黄、油品清澈透亮,油质上乘,用于爆炒上色好,少油烟不油腻。而且单不饱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合计平均含量高达87%。另外金龙鱼葵花籽油还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符合健康饮食用油要求,耐煎炸、不易窜味、不易反腥味,在经过烹饪甚至反复加热后,仍能保留过多的原有的营养。

吃了太多城市里重口味的快餐美食,要是怀念起家乡的原生态美食,不妨试试这道用金龙鱼葵花籽油做的油爆泥鳅,感受乡间生活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