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龙滩公司采煤二队生产一班荣获全国煤炭行业矿山智能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殊荣


【资料图】

3月20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发文,对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国煤炭行业矿山智能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川煤集团华荣能源龙滩煤电公司采煤二队生产一班被授予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国煤炭行业矿山智能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班组荣誉称号,这也是川煤集团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单位。

龙滩公司采煤二队生产一班现有职工19人,其中党员1人。近年来,该班组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以智能化开采为主线,以安全生产为前提,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利用智能化矿山建设”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积极推进职工安全行为意识,规范职工行为,连续多年完成公司交办的各项任务,并实现安全生产连续五年无事故的好成绩。

该班组智能发展意识超前,用动态的眼光看差距,以安全的理念干工作”,以班组有活力、有干劲、有思路”的形象,展现出四川省首个智能化综采队采煤班的担当,扮演着智能化综采井下现场一线安全生产工作零违章、零事故的重要角色。该班组深入推进智能化综采,先后开采了3124南、3122北等智能化综采面3个,生产商品煤96.25万吨,沿空护巷2181.3米,搬家智能化综采工作面2个。涌现出了2名广能公司级技术能手和2名优秀班组长,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广能公司、龙滩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班组”。2022年,该班组通过智能化综采生产商品煤35.7万吨,创造经济效益2.23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