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澧南司法所“四员”结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7月28日以来,澧县澧南司法所充分发挥扎根基层的优势,全员参战,履职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以“四员”结合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是当好政策法律宣传员。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信科学、重防护、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协助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疫情、落实“四查一巡”等防控措施,帮助居家观察的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等。

三是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深入村(居)排查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在化解的方式方法上,减少面对面调解,使用电话、视频等调解新方式。

四是当好特殊人群管理员。通过电话询问、微信视频为主,上门走访为辅等灵活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家庭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

疫情不退,战士不归。澧南司法所将继续落实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同频共振,上下联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防线”,确保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