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望城乌山街道这个村连续7年,娃娃考上大学给发奖金

日前,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黄花岭村组织开展“支持教育·尊重知识”座谈会,集中对2021年度高考本科上线的8名学生进行表彰奖励。2名985、211工程“双一流”本科上线的学生和6名本科上线的学生分别从村委会领到了800元奖学金。

(表彰奖励优秀学生。)

黄花岭村党总支书记陈胜代表全村向考生们送上奖学金,对他们的大学生活予以祝福,并详细询问了他们报考的院校以及选择的专业。陈胜表示,奖励高考学子目的就是关爱下一代,在全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会上,8名准大学生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黄花岭村重视对优秀学子的奖励,2014年村“两委”研究制定了本村优秀学生奖励金制度,并报村民代表大会通过,每年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通过开展“支持教育·尊重知识”活动,确保了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了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勇争先进,同时也调动了社会各界对黄花岭村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促进了村教育事业的均衡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