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广州一二手住宅成交量继续下降

中新社广州9月6日电(记者许青青)传统楼市淡季叠加调控继续收紧的大背景下,8月,广州一手和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毫无意外继续下降。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21年广州新房月成交套数逐月走低(剔除含春节长假的2月)。其中,8月,广州一手住宅共网签成交7180套,环比7月减少380套下降5.0%,创下年内次低,只比2月7062套多118套。其中增城区共成交2062套夺得全市第一,最少的越秀区只成交了17套。

二手房方面,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的数据,8月广州二手住宅共网签8535宗,环比微降4.23%。本月除了白云区以外,其余各区网签面积环比均出现下降。其中,番禺区、南沙区和花都区的降幅都超过了10%。黄埔区的降幅也逼近10%。

8月,广州楼市的调控持续加强,如本月黄埔区和南沙区相继宣布了收紧人才购房政策,广州市也于31日公布了“96个指导价小区”等。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调控政策持续加强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强,购房者对后市信心不足,现时购房担心会“高位站岗”,从而选择待后市稳定后再决定是否入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广州二手楼市可能会进入下行通道。

与此同时,预计一手住宅市场或将有所回温。告别8月,楼市将进入“金九银十”(9月和10月)的旺季。开发商为备战销售旺季,8月下旬起,推货力度明显加速,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统计,8月广州一手住宅新批供应达11367套,创下年内新高。一手住宅成交氛围亦有明显改善。

关键词: 8月 广州 一二 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