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接获6艘集装箱船订单

近日,韩国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表示,接获6艘集装箱船订单,总价值为8410亿韩元(约合7.2亿美元)。

根据三星重工提交的监管文件,该笔订单来自一家欧洲船东,计划于2024年11月交付,其他细节暂未透露。

据业内人士透露,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如果仅配备传统船舶动力系统,此次建造的集装箱船规格将在11000 TEU至12000 TEU。

至此,三星重工今年接获新造船订单金额达78亿美元,完成其2021年91亿美元年度接单目标的86%。

此外,三星重工透露,该公司正在与俄罗斯客户商谈订购LNG运输船相关事宜。据悉,该笔订单涉及的LNG运输船交付后,将用于俄罗斯诺瓦泰克(Novatek)运营的北极LNG 2号出口项目(Arctic LNG 2 export project)的运输工作。

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预计此次三星重工将接获价值超过26亿美元的订单,建造7艘北极穿梭油轮(arctic shuttle tankers)和6艘破冰级LNG运输船(ice-breaking LNG carriers)。

关键词: 三星 重工 接获 6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