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7家车企停减产汇总,“芯荒”继续

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8-9月受芯片短缺影响,福特、本田、斯柯达、丰田、西雅图、通用、Stellantis等7家车企发布停产、减产计划。其中,丰田汽车表示将在10月份暂停14家日本工厂的生产,工厂28条生产线中的27条将停产。本田汽车于9月17日宣布,预计8-9月日本国内工厂的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6成,10月上旬将减产大约3成。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在9月发布了多条停、减产消息。9月1日福特汽车表示,下周迪尔伯恩卡车厂的班次将从3班减少到1班,另外其堪萨斯城装配厂内的F-150卡车产量将减少。此外,其肯塔基州卡车厂内的生产班次将在9月6日当周和9月13日当周从3班减少至2班。9月8日宣布将其堪萨斯城装配厂的停工时间将延长至第四周,并通知员工,该工厂内的皮卡和厢式车都将继续停产至9月20日,并暂停接受新款Maverick混合动力皮卡的订单。9月9日,福特汽车宣布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关闭在印度的两家工厂。

关键词: Mysteel 7家 车企 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