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25年建成25万个基站

近日,四川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指标,到2025年,全省5G基站数量将从3.6万个增加到25万个;5G网络用户普及率,将从11%增至60%;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将从10.5万架增加到50万架等。

根据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信息基础设施达到全国领先水平,融合基础设施对推动行业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的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基础设施满足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初步建成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

展望2035年,全面建成“智能泛在、融合高效、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与国内领先地区、省内城乡间的“数字鸿沟”基本消除,科技创新水平全国领先,产业发展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围绕总体目标,《规划》提出7大重点任务,并明确了重点工程。7大重点任务包括:扩大信息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推动融合基础设施赋能升级、提升创新基础设施发展能级、拓展新型基础设施应用空间、增强新型基础设施技术支撑能力、提高新型基础设施安全可靠水平及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链接附件:四川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关键词: 四川 十四 四五 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