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Shipping 2020年全年亏损9020万美元

航运界网消息,近日,BP向英国公司注册查询系统(UK’sCompaniesHouse)提交了财务报告。据财报披露,BP旗下的BP航运公司(BPShipping)在2020年亏损9020万美元。据悉,该公司由私人控股,代表BP集团对船舶进行供应和管理。目前,该公司运营着一支由42艘船舶组成的船队,约85%的货物通过第三方运营的船舶运输。

据财报披露,2020年,BP航运公司公运载了6150万吨货物,与去年的5310万吨相比,上升了15.8%;财务数据包括4900万美元的减值支出,低于2019年报告的1.2亿美元。据悉,该公司2019年报告亏损1.596亿美元,2020年结转累计亏损12亿美元。

财务账目没有像其他公开上市的航运公司那样进行细分,鉴于BP航运公司的轻资产策略及其对贸易和租船业务的专注,其业绩不具备可比性。此外,BP负责贸易和航运业务的执行副总裁CarolHowle于2020年7月任职,并于2020年8月从BP航运董事会辞职。

市场上的其他船东通常拥有大部分租赁资产,其中多数为BP这样的石油巨头提供服务。对涉及航运能源大宗商品运输的船东、运营商和租船方来说,去年是一个动荡的时期,今年上半年创纪录的租金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跌至运营成本以下。

根据船舶经纪公司Poten&Partners数据显示,BP是2021年上半年即期市场上第四大原油油轮租船商,前三名分别为联合石化(Unipec)、壳牌和Vitol。根据报告得知,今年上半年,BP在其租赁的195艘船次中,运送了包括原油和燃料油在内的2050万吨货物,占即期市场的4%。

据悉,BP航运公司在2020年的损失还不到壳牌航运子公司的五分之一。去年5月,总部位于伦敦的私人控股公司壳牌国际贸易与航运公司(ShellInternationalTrading&Shipping)报告称,其2020年全年业绩亏损4.99亿美元,而其在2019年的利润达到1.437亿美元。Poten&Partners数据显示,壳牌在今年上半年租赁了244艘船次,货物运输总量约为2310万吨。

关键词: BP Shipping 2020年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