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云网:预计2021年洗地机规模达53亿,同比增长307%

2021年10月20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团体标准T/CHEAA0018—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在北京正式发布。奥维云网(AVC)环境健康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田亚丽女士应邀出席发布《拖地自清洁产品推动家庭清洁开启新时代》主题演讲,阐述了2021年洗地机市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她指出清洁行业新赛道千亿规模未来可期。

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来看,洗地机实现吸拖洗一体,而且拖布能够自清洁,因此对市面上现有的无线吸尘器和拖把品类而言,具有很明显的替代效应。

从品牌格局来看,整个行业的品牌呈现不断涌入的状态,品牌个数不断增加,截至到2021年9月底,行业入局品牌达到52家,明年有望突破百家。

从供应链情况来看,目前洗地机的代工业务主要集聚在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些代工厂为洗地机的行业发展提供了完备的后勤保障。

从品类对比来看,洗地机和洗衣机品类的潜在需求具有高度相似性,家庭地面清洁的场景是刚需,甚至家庭地面清洁的频次比洗衣服的频次还要高,根据最新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全国家庭户数达4.9亿户,按照10%渗透率,客单价2000元算的话,都有近千亿元的规模,未来市场将不可估量。

根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洗地机规模有望达到53亿,同比307%增长,且明年持续保持高增长。从资方关注度来看,入局洗地机大部分品牌背后有强大的资本支持,资本市场正是看重了洗地机刚需属性和未来的增长空间。

关键词: 奥维 云网 预计 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