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全线铺轨贯通

10月26日,在佳木斯至鹤岗快速铁路(以下简称佳鹤铁路)大陆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铺设连接完毕,标志着我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佳鹤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佳鹤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始建于1926年,既有铁路技术条件差,开行列车速度低。

改造后,线路全长71.6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40.4公里;新建线路长度3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设计预留时速每小时200公里条件。

为确保铺轨工程如期推进,施工单位采用自主研发的DPK32型铺轨机组,以日均1公里的铺轨速度推进,如期完成铺轨施工任务。

佳鹤铁路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快速铁路网络,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缩短至40分以内,对于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我国 在建 东端 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