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讯!产业峰会|江苏鹤林水泥总经理徐斌:供需严重失衡,企业所做一切努力都将无法在市场上展现


(资料图片)

3月14日,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水泥经济50人论坛”在杭州成功召开。论坛上,江苏鹤林水泥总经理徐斌表示,从2022年的经历可以看出,再大的市场也很脆弱。一旦供需严重失衡,企业所做一切努力都将无法在市场上展现。

去年,受上海疫情封控影响,江苏地区水泥市场受损严重,据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显示,2022年江苏地区水泥产量1.42亿吨,同比下滑7.6%。徐斌表示:“上海疫情影响持续到去年下半年。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行业应抱团取暖,共同面对。”

对于2023年水泥市场行情走势,徐斌认为去年需求已经触底,不会继续下滑,今年水泥市场将以稳为主。短期内想要避免“价格战”的发生,徐斌提议大企业应起到引领的作用,维护好市场环境。长期来看,行业应平衡供需矛盾,从市场层面化解过剩产能,才能保证水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