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律互动,一场不同寻常的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进一步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7月8日,邱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律协作座谈会,县司法局副局长尹丽峰、律师管理科科长刘云、河北方程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新应邀参会,该院检委会委员、一级检察官孙泽坤,案件管理工作负责人陈萌萌等参加了座谈会。
孙泽坤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简要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公开听证工作等情况。陈萌萌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建立律师执业权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
尹丽峰对县检察院长期以来支持律师工作表示感谢,从加强律师维权协同联运机制、拓展检律协作领域、健全检律协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河北方程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新结合自己的执业情况,围绕构建新型检律协作关系、更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推动律师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一致通过了《邱县人民检察院、邱县司法局关于加强检律协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初步形成了联席会议、会商通报、业务交流、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工作机制的意见,检律之间将共同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共同目标,让每一位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