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同战“疫”

8月6日上午,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子明深入古城街道古御新苑小区和边墙子检查站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探望了值守在防疫一线的法院干警。

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派出90余名干警分班驻守在古城街道古御新苑小区,从早上7:30分至晚8:00对所有进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测,测量体温、询问登记。派出30余名干警分班驻守在边墙子检查站和火车站,从早7:00至次日早7:00进行24小时无缝值守,积极配合做好进关车辆和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所有值守干警不畏炎热,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全力排查疫情。

每到一处,刘子明院长都向相关负责人了解近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就从严从实落实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条防控措施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明确法院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任务担当和工作方向奠定基础。

督导中,刘子明院长对法院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法院干警,一是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全体抽调干警要无条件配合,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自觉投身一线防控,积极贡献防疫工作中的法院力量;二是要一丝不苟进行检测,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工作方法要科学合理,对待群众要耐心、多解释,做好检测群众的情绪稳控工作,将疫情防控重要性传达到每一位群众。四是要注意安全,加强自身防护,严格按照卫生要求进行着装和消毒,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向院党组汇报,院党组将集中全力保障防疫干警所需,坚决配合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