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整治“城市蜘蛛网” 让空中线缆井然有序

  
 
  道路两旁线杆林立,线缆交错空中盘旋,犹如一张张“城市蜘蛛网”,不但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城市管理难题,组织开展了“城市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改善市容市貌,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突出重点路段,结合群众反映强烈和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电力等部门,明确线缆权属,开展现场办公、现场处置。集中对衡水市区人民路庆丰街交叉口东西两侧、永兴路康宁街交叉口、永兴路报社街交叉口以及河阳路部分路段的跨街线缆及地上废旧线缆进行了剪除。对于确需保留暂时无法剪除的线缆,由施工人员进行捆扎,统一线路走向及高度,确保安全美观整齐。
  为保障施工安全,工作人员在剪除线缆过程中全部配备防护装备,包括佩戴绝缘手套、安全帽等,在高空作业车上佩戴安全带、安全绳等安全辅助设备。同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电力、通信运营商相关专业人员全程在现场指导,由专业人员确认线缆安全后进行剪除,目前,已剪除废旧线缆18000余米。原本杂乱无章的“城市蜘蛛网”变得井然有序,道路两旁焕然一新。
  
  
  
  图为人民路庆丰街交口附近整治前后
 
  下一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杜绝私拉乱扯,清理废旧杆线,消除各类架空线网乱拉乱挂、杂乱无章等现象。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打造疏朗有致的城市天际线,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编辑:陈鹏,供稿单位: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