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局加速推进“快递进村” 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强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了“快递进村”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的实施方案》,协调乡镇办、邮政快递公司共同解决“快递进村”瓶颈问题,补齐乡村快递基础设施短板,引导快递企业因地制宜采取“邮政资源和快递结合”、“供销社和快递结合”、“快递公司之间合作”等方式,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二是强化调度,确保工作时效。“快递进村”工程是邢台市及沙河市重点民生实事,该局把该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多次组织人员参观学习,吸收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并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召开协调会议,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快递进村”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目前已完成新建农村服务网点64个,超额完成上级要求新建57服务站点任务目标。全市行政村通达率已达到90%,力争9月底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快递服务通达率100%。

三是强化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在推进过程中,积极开展行业培训和政策指导,不断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效率。对建设网点开展检查,实地查看在设计、选址、建设等各个环节是否综合考虑安全生产的要求,就部分网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整改到位,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