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头条丨卡莫阿铜业2022年第二季度生产8.7万吨铜,再创新纪录

刚果民主共和国科卢韦齐 — 艾芬豪矿业联席董事长罗伯特·弗里兰德 (Robert Friedland) 与孙玉峰先生 (Miles Sun) 欣然宣布,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卡莫阿-卡库拉铜矿于2022年第二季度创下全新季度纪录,生产精矿含铜金属87,314吨。

卡莫阿-卡库拉 I 期和 II 期380万吨/年选厂于2022年6月份共生产精矿含铜金属30,379吨,标志着卡莫阿-卡库拉在 II 期投产后,已连续三个月超越760万吨/年的设计产能。


(相关资料图)

卡莫阿铜业于2022年第二季度共处理约195万吨矿石,平均入选品位5.44%。2022年6月的平均铜回收率超过86%,平均入选品位约5.5%。

卡库拉矿山正进行采矿优化,目标是要在2022年下半年度将原矿铜品位提高至平均6%。同时,卡莫阿铜业正在评估卡库拉矿山更高的矿石处理能力,并提高回采率,在技改方案完成后,向综合产能达920万吨/年的 I 期和 II 期选厂供矿。这项评估将被纳入 III 期扩建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发布。

I 期和 II 期选厂的年化总产能已接近精矿含铜约40万吨。技改方案完成后,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卡莫阿铜业的年产能将提升至精矿含铜约45万吨。

II 期选厂提前于2022年3月投产,比原计划提前约4个月,将有利于卡莫阿铜业实现2022年铜生产指导目标 (290,000至340,000吨) 的上限。

弗里兰德先生评论说﹕“随着卡莫阿-卡库拉 I 期和 II 期选厂快速推进,现已接近每年40万吨铜的产能,卡莫阿铜业持续取得领先行业的斐然成就。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取得卓越的成绩,充分发挥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项目的巨大潜力,惠及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多个世代。”

“III 期扩建预计年产能提升至60万吨铜,卡莫阿-卡库拉将按计划于2024年底成为世界第三大铜矿。我们已跻身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之列,而铜正是传统能源和工业,以及迈向绿色能源和电气化长期转型所需的重要金属。铜矿产业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尽管新矿床的发现和开发变得更加艰难,我们必须确保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尽管市场可能出现短期波动,相关政策也可能使需求下降,铜市场的供求关系仍然非常明确。卡莫阿-卡库拉将会成为铜金属供应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我们将需要达天文数字的全球铜产量才能解决当前持续的能源危机,以及实现绿色能源的关键转型。”

01 II 期成功实现稳产,卡莫阿-卡库拉创下季度纪录共生产87,314吨铜

艾芬豪矿业于2022年3月底公布卡莫阿-卡库拉 II 期选厂比原计划大幅提前带料试车。2022年3月21日开始向 II 期选厂供矿并顺利投产,比原计划提前约4个月。II 期选厂已于2022年4月7日实现商业化生产,并于5月底达到稳态产能。

卡莫阿-卡库拉于2022年至今已处理约300万吨矿石,平均入选品位达5.74%,于2022年上半年度共生产精矿含铜金属约143,000吨。

卡莫阿铜业之前公布的技改方案正按计划进行中,计划将 I 期和 II 期选厂的综合设计产能提升至920万吨/年。

I 期选厂成功运行后,卡莫阿-卡库拉团队发现通过一些局部调整,可显著提高选厂的矿石处理能力,从当前设计的每小时475吨提升至每小时580吨。这些调整包括扩大一些管道的直径、替换较大型的电机和水泵,以及扩大浮选机、精矿浓密机、精矿过滤机和尾矿处理系统的产能。

技改方案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后,卡莫阿-卡库拉 I 期和 II 期的铜产量将提升至约45万吨/年,这将使卡莫阿铜业成为全球第四大铜生产商。

卡莫阿-卡库拉 I 期和 II 期选厂的技改方案完成后,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总产能将提升至920万吨/年。目前正建设场地以提高粗选机产能。

02 卡莫阿1区和卡莫阿2区的新井口和斜坡道即将竣工,III 期双斜坡道的掘进工程进展顺利

III 期扩建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预计于2022年第四季度发布。卡莫阿-卡库拉 III 期将包括卡莫阿1区和卡莫阿2区两座新矿山,以及卡库拉西区首条斜坡道的建设。卡莫阿两座新矿山附近将建设一座500万吨/年的新选厂。III 期电力和地表基础设施的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以配合日后扩建计划。

III 期卡莫阿1区和卡莫阿2区的井口和斜坡道建设即将完工,双斜坡道的掘进工程进度理想,将用于 III 期采区的进场通道。斜坡道、排水管路和水仓的建设工程也进展顺利。

III 期500万吨/年选厂的基础工程设计快将完成,目前正开展采购工作。项目于6月份完成球磨机、精矿过滤机、破碎机和浮选机等长周期设备的采购订单,且即将签署土方工程的合同。

III 期扩建实现投产后,卡莫阿铜业的总矿石处理量将超过1,400万吨/年。预计 III 期于2024年第四季度投产后,铜产能将提升至约60万吨/年,这将使卡莫阿铜业成为全球第三大铜矿山以及非洲大陆最大的铜矿。

03 卡莫阿铜业直接粗铜冶炼厂的基础工程设计已完成,并已订购首批长周期设备

卡莫阿-卡库拉 III 期扩建将包括一座设计产能50万吨/年、含铜99%的直接粗铜冶炼厂,以及英加二期水电站5号涡轮机组的升级改造。涡轮机组升级后,将为国家电网提供额外的178兆瓦清洁水电。

卡莫阿-卡库拉冶炼厂靠近 I 期和 II 期选厂,土方开挖工程进度理想,清理灌木和表土的工作也进展顺利。

卡莫阿铜业于6月份已为冶炼厂订购废弃物加热炉、阳极精炼炉和静电收尘器,并已完成冶炼厂的基础工程设计。

卡莫阿-卡库拉冶炼厂采用芬兰美卓奥图泰公司的技术,按照国际金融公司 (IFC) 制订的排放标准建造;设计规模适合处理卡莫阿-卡库拉 I 期、II 期和 III 期选厂生产的大部分铜精矿。

2021年底,卡莫阿铜业正式委托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直接粗铜冶炼厂的基础工程设计。中国瑞林是一家国际工程公司,在全球冶炼工程和建设项目方面拥有超过60年的经验,通过自主研发,积极推动冶炼技术的发展,并且与全球同业公司如美卓奥图泰建立多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

04 艾芬豪矿业加入全球最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 — 联合国全球契约

艾芬豪矿业十分高兴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 (UNGC) 倡议,一个旨在发展、实施和披露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自主领导平台。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于2000年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共14,000多家企业,联合国全球契约要求签约企业达到最高的可持续发展标准。

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多年期战略是通过增强企业意识和行动,以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前得以实现。

艾芬豪矿业于2010年创立“可持续民生计划”,旨在通过建立农业园以及为当地农民提供支持,提升卡莫阿-卡库拉项目社区的食品安全和农作物生产。

目前,约有900位社区农民正受益于“可持续民生计划”,为家人和当地社区生产优质食品。“可持续民生计划”从最初的玉米和蔬菜种植已发展到目前包括水果等高价值作物种植、水产养殖、家禽和养蜂等。计划的100个新鱼塘已于2021年建成,将鱼塘的数量增加至138个。项目鼓励当地创业以及提高该地区的粮食安全。

05 艾芬豪矿业将于8月15日举行投资者会议并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艾芬豪矿业将于2022年8月15日周一开市前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关于艾芬豪矿业

艾芬豪矿业是一家加拿大的矿业公司,正在推进旗下位于南部非洲的三大主要项目: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卡莫阿-卡库拉铜矿和位于南非的普拉特瑞夫 (Platreef) 钯-铑-铂-镍-铜-金矿的大型机械化地下矿山开发工程;以及同样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久负盛名的基普什 (Kipushi) 锌-铜-锗-银矿的大型重建和改善工程。

卡莫阿-卡库拉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型铜矿。卡莫阿-卡库拉于2021年5月实现铜精矿生产,未来将分阶段进行扩建,预计将会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铜生产商之一。卡莫阿-卡库拉使用清洁、可再生的水电,并将成为世界上每单位金属温室气体排放量最低的矿山之一。艾芬豪矿业已作出承诺,卡莫阿-卡库拉铜矿将致力实现净零运营温室气体排放 (范围一和二)。同时,艾芬豪正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毗邻卡莫阿-卡库拉项目的西部前沿 (Western Foreland) 探矿权内寻找新的铜矿资源。

关于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项目

卡莫阿-卡库拉是世界上成长最快和品位最高的超大型铜矿。根据独立研究机构排名,一旦产能扩大至1,900万吨/年,卡莫阿-卡库拉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铜矿山,最高年产铜80多万吨。

2020年,加拿大Hatch有限公司对卡莫阿-卡库拉的温室气体强度指标进行了独立审核,确认项目将会成为全球单位铜温室气体排放最低的矿山之一。

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项目是艾芬豪矿业 (占股39.6%)、紫金矿业集团 (占股39.6%)、晶河全球 (占股0.8%) 及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 (占股20%) 的合资项目。

关键词: 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