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讯!朔煤王坪煤业公司:一碗苦汤面


(相关资料图)

自从被女工部王主任叫去谈话后,作为一名联保员的李翠芬大姐一直闷闷不乐,还有脸说别人呢,自己的丈夫还没管好呢,安全月里违章,这不是‘顶风作案吗’”,一想到这些,李大姐又来气了,可惜了我的辛苦了,每天伺候你吃好喝好休息好,你竟然用违章来回报俺了,看俺回家咋收拾你”。

晚上十一点,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煤王坪煤业公司综采队员工董文功哼着小曲儿,迈着悠哉悠哉的步子就回了家,一想到明天休息,便不由得大着嗓门喊了一声老婆,把炒的菜端上来,陪咱好好喝几杯”,可谁知酒菜没等来,却等来一碗面咚”的一声被砸”在面前,由于用力过大,汤汤水水还溅的到处都是。

看见老婆生气了,老董也蔫了”,要知道他可是远近闻名的妻管炎”,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李大姐开腔了以后好酒好菜再也没有了,只有这样的面了,吃不吃随你”,听老婆说完,老董拿起筷子挑了一口面,呸呸呸,这面咋是苦的?”苦?你还知道苦,你违章的时候咋没想到苦?你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和孩子们的日子苦不苦?你老娘苦不苦?你若受伤留下残疾,你自己苦不苦?”一连串发问,像一长串连珠炮,直问的老董出了一头汗,看来自己工作时嫌天热,不戴安全帽违章并被处罚的事情老婆知道了。

接下来是短暂的沉默,又过了一会儿,老董端起那碗苦汤面”三口五口扒拉着吃了下去,最后竟连汤也喝了,喝完一抹嘴,高声对李大姐说难得你有这份心,用这种方式告诉我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我在这个家的重要性,今天我吃了这碗苦面,就表示把所有的苦我都吃了,我不但以后再也不违章了,而且还保证绝不让你们为我担心,为我吃苦”!

听了老董的话,李大姐不由得抹了抹眼角,但随即她又欣慰地笑了,老头子,一碗加了碱面的‘苦汤面’你肯定没吃饱,你等着,俺给你炒几个菜,再陪你喝几杯,也算庆祝你安全意识提高了,从此再也不违章作业了!”

听完老婆的话,老董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边笑边小声嘀咕怪不得人家当安全联保员呢,这家伙,管起人还真是一套一套的”。

关键词: 朔煤王坪煤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