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重塑品牌文化,石材企业发挥力量

为什么要谈论石材文化?石材行业需要进行转型升级,这意味着传统行业要打造品牌或进行文化转化的过程。因此,石材文化是传统石材行业转型升级所必需的问题。升级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完善和自我提升过程。而转型是跨越到其他行业的过程。那么,石材行业是适合转型还是升级呢?答案是必须进行升级。

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石材企业大多是中小微型企业,需要明确一个概念,即要走向何方。实际上,他们一直从事与石材相关的工作。因此,必须逐步提升产品,而不是放弃石材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到底是转型还是升级?当然是升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转型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石材行业中有许多小微企业,通常认为要做大做强。但是,是要追求做大做强,还是做长做久呢?实际上,如果不提出这个问题,人们可能会一心想着扩大规模,确信自己一定会做大做强。但在目前的国内外环境下,实际上做长做久更容易,更实际可行。

只有拥有良好的企业,才能打造出优秀的品牌。因为打造品牌需要时间和实力,所以必须建立在优质产品和良好企业基础上,这样才能真正打造实实在在的品牌,而不是盲目追求品牌而迷失自己。

最后,要考虑发展文化。当麦当劳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它创造了快餐文化。当汽车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它形成了驾驶和旅游文化。同样,这也适用于石材行业。如果你的产品销售不好,但你却谈论文化,那么有用吗?并没有用。因此,现在人们都在谈论转型升级,政府也提出了要求。如果你只是卖石板,那就把你的石板卖好;如果你从事工程,就把你的工程做好。切勿一边卖荒料一边打造品牌,最终导致转型失败。

这就是转型升级的概念。因此,我今天阐述了第一个概念,即实体经济和文化产业的结合是最实际的。我们不能一直停留在迷雾中,毫无实际意义。必须在实体经济基础上发展文化产业,这才是真正的文化产业。也就是说,石材行业是否具备这一条件?石材行业确实具备,因为我们有实体经济,有实实在在的石材。因此,我们才能发展文化。总结起来,企业首先要持久发展,在发展过程中专注致力,并逐步展现出文化特色。

这是我对这些年来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理解。石材文化实际上是真实而扎实的。首先,石材形成历史长达40亿年,从宇宙大爆炸到地球形成,再到古生物的进化,一直到人类开采石材。这是一种地质文化,持续了40亿年。这么长的时间,确实是一种文化。

我们可以看出,石材所承载的历史跨度非常长。其次,现在所讨论的石材文化还包含人类学文化。当人类出现后,当他们用石头来敲核桃吃的时候,石头成为一种工具。这是我们人类学所研究的文化,也是石材人类学文化的开端。从石器时代开始,延续到现在已有一万八千年的历史。石材从旧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再到青铜器时代,逐渐不再作为工具使用,而成为祭祀用品。在现代文明时期,石材仍然得以应用。这就是石材的人类学文化。

进入现代后,我们有了现代艺术文化。随着时间进入21世纪,人类对石材的理解和应用已达到历史的最高水平。尽管人类变得越来越聪明,工具也越来越充足,但人们对石材的认知应该达到全面的阶段,对石材有全面的认知。这就是石材的现代文化。

现在是一个文明的时代,我们从实业中寻找文化,从文化中寻找未来。一个良好的石材文化催生出一个优秀的品牌,而一个优秀的品牌就意味着成功。对于企业来说,文化和品牌至关重要。

如需了解更多石材信息,请关注365中国石材网。转载请注明出处:365石材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