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讯:美国对钢钉作出反补贴否定性产业损害终裁


(资料图)

2022年9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投票对进口自印度、阿曼和土耳其的钢钉(Steel Nails)作出反补贴否定性产业损害终裁,裁定已由美国商务部终裁认定存在补贴行为的上述国家涉案产品并未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实质性损害威胁,同时鉴于美国商务部终裁认定进口自斯里兰卡的钢钉补贴率为微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决定终止对斯里兰卡的反补贴产业损害调查。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否定性裁定,美国商务部将不会对进口自上述国家的涉案产品颁布反补贴税令。

2022年1月20日,美国对进口自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和土耳其的钢钉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对阿曼涉案产品启动反补贴调查。2022年6月1日,美国对进口自印度、阿曼、斯里兰卡和土耳其的钢钉作出反补贴肯定性初裁,对泰国钢钉作出反补贴否定性初裁。2022年8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印度、斯里兰卡、阿曼和土耳其的钢钉作出反补贴肯定性终裁,对泰国涉案产品作出反补贴否定性终裁。

关键词: 美国对钢钉作出反补贴否定性产业损害终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