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讯: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 车载香薰市场崛起2022

近年来,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趋于为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以及产品买单。在我国汽车产品中,汽车装饰产品和汽车美容保养产品的使用频率较高,尤其是汽车装饰产品占29.2%,汽车美容保养产品占26.7%。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


(相关资料图)

据公安部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3.15亿辆,第三季度汽车保有量月均新增量明显高于上半年,连续三个月新增量超20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成长,预计203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超过1.6亿辆,从而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汽车产品细分市场结构方面,2021年汽车电子产品占比约为31.2%;其次是汽车装饰产品占比为28.16%左右;汽车美容养护产品占比约为25.1%,其他细分市场占比合计约为15.54%,从整体上来看,由于汽车电子种类范围广,其占比相对较高。2020年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8400亿元,较上年同比提高约7.69%;2021年市场规模增长至9520亿元左右,同比增速达到约13.33%,汽车用品作为汽车产业的刚需产品种类之一,在汽车产业发展之下,也将会带动汽车用品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预测2025年中国汽车用品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2.12万亿元左右。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车载香薰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分析:

随着平均车龄的提高,汽车消费将逐渐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汽车产业将进入后市场发展的时代。车载香氛作为一个小行业跻身于这个大市场里,依托汽车产业发展,车载香薰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车载香薰市场崛起

美好的嗅觉体验,让人心生愉悦,进而带来超越期待的惊喜。奔驰、蔚来、沃尔顿等品牌深谙这个道理,纷纷设计自己品牌的车载香氛系统,以提高用户体验度,增加销售额。

2021年天猫双11开门红香氛行业十小时超去年全天成交,香薰首日成交同比增长100%,汽车香薰增长60%,根据英敏特最新报告显示,未来五年中国香水品类市场将以17%的年均复合率增长,预计2025年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54.39亿元。香氛行业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国产香氛品牌纷纷崛起。

车载香薰市场前景分析

车是人类的第二生活空间。汽车在未来绝不仅仅是一重交通工具,而是人类的朋友、精神支柱,更是非常重要的私人生活场景。给自己的汽车购买配饰(内饰、香氛等),和为自己的孩子、宠物消费是一样的。

后疫情时代,“香水指数”替代“口红指数”满足消费者的“悦己”需求,香氛应用场景由此迅速扩充。沙龙香水、居家香氛、助眠香薰之外,车载香氛已然成为“悦己”消费的新增长点。

想要了解更多车载香薰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车载香薰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

关键词: 车载香薰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 车载香薰市场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