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多地推出第五批次集中供地计划 房地产政策解读

多地推出第五批次集中供地计划


(相关资料图)

近期,南京、武汉、无锡、苏州等地推出第五批次集中供地计划,部分地区出让地块总金额较高。同时,房企拿地积极性有所提升。多家上市房企披露竞得地块的公告,一些公司竞得地块金额较高。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融资压力得到缓解,房地产项目交付有望提速,推动房企拿地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今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下行,一些前期盲目扩张的房企资金链比较紧张,部分地方出现房屋交付困难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积极推进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加大保交楼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效果逐步显现。

11月以来,金融支持房地产政策力度加大,从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到“金融16条”支持优质房企融资,再到支持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市场信心有望提振。各地房地产支持政策继续推出,北京、杭州等核心城市需求端政策也有所松动。

房地产政策解读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后,引发业界关注与市场强烈反响。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政策的出台,房地产行业将有望进一步实现企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通知》涵盖了6大方面16条措施,对于房地产信贷投放、“保交楼”金融支持、风险处置、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也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稳增长”力度的进一步增强,催化地产政策边际改善,房地产行业产业链上的家居行业或将率先复苏。

“保交楼”是行业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重要推进的工作,而保持房企资金的适度流动性是引领行业走出低谷的重要措施。

鼓励信托等资管产品支持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要求银行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等,都释放了宽松房企的信号,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了积极的发展预期。更长远看,房地产政策主基调仍继续坚持“房住不炒”,未来政策端还将继续保障合理住房需求,严防房地产过度金融化、泡沫化等倾向。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房地产行业的供需状况、房地产发展现状、房地产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建议、房地产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房地产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在形式上,房地产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报告附加了与行业相关的数据、房地产政策法规目录、主要企业信息及房地产行业的大事记等,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幅生动的房地产行业全景图。

关键词: 多地推出第五批次集中供地计划 房地产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