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女踏踏实实工作,用感恩回报企业社会" 天元锰业集团员工家属欢欢喜喜"逛天元"

"孩子时常跟我提起天元的好,今天逛了逛,着实让我震撼。不论是从经营管理、环境治理,还是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员工方面,都可以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员工家属孔治和在观摩中深有感触的说。

2019年1月2日,住在公租房的天元锰业集团员工家属代表30余人,应邀到集团进行实地观摩。行政总部办公室负责人陪同,集团党委书记马自祥参加座谈。

代表们深入到天元建材公司、古城基地、硫酸厂、镍铁厂、锰二厂、阳极板厂、锰锭铸造厂、污水处理厂、锰三厂等地,实地观摩了集团电解金属锰、水泥、铬铁的产能规模及工艺流程,对集团的发展前景、安全环保、"三废"治理、生态绿化、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马自祥在座谈中说,天元锰业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在广大员工身后无私奉献的员工家属。天元关爱员工、员工热爱天元,希望广大员工家属们要朵朵鼓励和支持子女的工作,同他们一道不忘初心,与企业并肩前行,为天元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也期待与大家一起共享天元发展成果。

员工家属贺永太第一个发言,他说:"女儿和女婿在天元工作了十年,如今在县城买了楼房,还开上了小轿车,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归功于天元锰业。我们做父母的最大心愿就是孩子有份好的工作,每天都开开心上班、高高兴兴回家。"老人家一语道出了千千万万父母的期待。

员工家属黄忠福接过话筒说:"四年前,天元锰业到西吉招聘,我的两个儿子和女儿女婿踊跃报了名,没有几年我们一大家子就脱了贫,非常感谢天元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

"虽说我的孩子在天元锰业上班,但我一直有三个顾虑,经营、环境、工资,经过今天的观摩,我的顾虑被彻底打消了。事实证明,天元有着强劲的发展动力,舒适的工作环境,丰厚的福利待遇,在这里上班放心、舒心、安心。"员工家属贺永杰表达了观摩后的感受。

员工家属代表们参观了感慨良多,他们认可天元锰业是一家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企业,为员工搭建起了致富平台,帮助众多家庭过上了幸福生活。家属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做好家庭后勤保障工作,让子女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事,用感恩的心回报企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