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楼市罕见地步入了下行期 名下有多套房的家庭 可能会面临以下3大难题

国家统计局颁布的数据来看,截止2019年我国城镇家庭的住房拥有率,已经达到了96%,三年左右的时间过去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一数字必然在稳步增加;当前均每个家庭拥有的房产数量,比1.5套还要多。去年下半年之前,很多无房一族做一些事情时都会感觉低人一等,因为他们经常无法尽然享受到各种城市福利。一年时间里,这些人却逐渐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因为在此期间我国楼市罕见地步入了下行期,至此名下拥有房产数量多的家庭,未来将可能会面临以下3大难题,每一个都很棘手,来一起看看:

第一,变现难度增加

多套房家庭手里的住宅都是二手房,其本身就存在内部配套设施陈旧、装修风格落伍、各种居住痕迹重等弊端,之所以还能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就是因为同一地段的二手房,比新房的定价要更低一些。而去年下半年开始,为了一改我国楼市成交量逐渐下降的现状,很多城市实施了降首付、降利率、降低楼市准入门槛等鼓励买房政策。这些都是买新房才可以享受的,至此二手房的价格优势,正逐渐消失殆尽。

更在意料之外的事情是,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一般民住房续订产权时,可能会像商住房那样,需要房东们缴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要知道二手房由于建造年代比较久远,因此到手的产权年限,普遍比新房少,这样一来二手房产权方面就又不占优势了。

第二,持房成本提高

虽然前些日子财政部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当前我国所有城市,都暂且不具备征收房地产税的现实条件。但从当前楼市的种种迹象中我们不难看出,房地产税以及房屋空置税,早晚都会到来。也就是说未来个人名下房产数量越多、多余房产价值越高的人,将会付诸更多的持房成本。结合第一点来看,如果大家再不积极抛售多余房产,当越来越多的多套房家庭,积极做出应对措施时,这些税是非交不可了。如果你所在城市,经济发展程度还比较高,那么你的亏损应该会越大。

第三,资产缩水

房价涨跌都会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而相关部门出台这些楼市政策时,都是经过长时间考虑的,因此不会轻易改变,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房价的变化,是一种会维持一段时间的趋势。一年时间里,我国100个大中小城市的房价,进入了普跌状态,照此趋势发展,房价下跌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这样一来名下拥有房产数量越多的家庭,越有可能会面临家庭资产缩水的风险。要知道当前我国通货膨胀的速度正逐渐加快,在人民购买力下跌的今天,一边是不断上涨的物价,一边看着不断贬值的房产,多套房家庭所承受的经济和心理方面的压力,简直不要太大。

关键词: 住房拥有率 持房成本提高 资产缩水 国家宏观调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