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绍兴公积金新政!公积金最多可全部提取

最新发布,绍兴市人民政府网发布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公开征求 《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房屋征收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三大要点:

一、缴存职工用征收补偿款(或房票)购买自住住房,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且放款不纳入轮候,优先予以发放。

因为虽然目前绍兴大部分银行商业贷款利率约4.15%,处于历史最低点,但和公积金贷款相比,还是高。

绍兴目前暂行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下(含5年)约2.75%,5年以上约3.25%,相比商贷低很多,更划算。

目前绍兴双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80万,用商贷4.15%,30年还款总额140万,利息总额60万。

但如果是公积金贷款,30年还款总额仅约125万,可省下15万元!

而且拆迁户申请公积金贷款,不用排队,随到随放,简直就是上帝般待遇。

二、缴存职工用征收补偿款(或房票)购买自住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总额(包括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及共同购房人)与申请的贷款额度之和不超过所购住房的房屋总价。

也就是说,对拆迁户而言,只要你买房,子女、父母、共同购房人的公积金,都能提取!

一人购房,全家可提取公积金!共同购房人也可以!

但是,现在可提取总额,是算上贷款,最多不超过房屋总价。

也就是说:如果你全款买一套200万房子,家里人公积金账户上钱足够(加起来有200万),原则上可以通过6个钱包,从全家人公积金账户里,提取不超过200万的现金。

三、缴存职工家庭唯一自住住房被征收的,未购房期间可凭拆迁征收协议等相关证明,以无房租赁理由,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房租。提取限额按现无房租赁政策执行。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均无自住住房且租房自住的,可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申请需要资料:

1.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的无房情况凭证

2.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承诺书

3.身份证。

4.房屋租赁合同

5.租金缴纳凭证

一般单月提取额度不超过1000元,一年1.2万。(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普通家庭也能提取1.8万一年)

三孩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可在限额基础上提高50%,也就是一年1.8万。

这份公积金政策最大的看点,是其背后的含义:

连公积金,都已经开始向拆迁户让步了。

加上各地原本的契税补贴和拆迁房票补贴,今年的绍兴拆迁户,真正享受到了史上力度最大、最全面的政策优惠,简直就是像上帝一样被捧着。

关键词: 绍兴公积金新政 政策优惠 绍兴双职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