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今天再创新低 最惨烈的血洗开始

今天,有好几个小伙伴说:美国又加息了,说说呗。

他们问的,是这么一回事:美国当地时间21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

这是美联储今年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了。

这段时间写俄乌之间的战争,还有各种斗争,花的篇幅太大了。

其实,这些都不是主战场。

真正的主战场,其实是在经济领域。

原因很简单:经济这玩意儿,就好比人的那一口气,就算壮汉再人高马大,要是他那一口气接不上,人就得倒下。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年苏联怎么解体:它军队、武器、弹药什么的,统统没变,但经济不行了,也就不行了。

美国加息所带来的的效果,其实比乌克兰战场上的很多战斗还要惨烈。

因为很多国家,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像不少世界主要货,就在今天创下了新低。

绝对是一场惨烈的血洗。

我们一个个来看。

先看英镑。

堪称“飞流直下三千尺”啊。

有消息说:截至北京时间22日9:26,英镑兑美元的汇率,跌到了1.1226,创下了37年以来的新低。

哪怕是自家盎撒小兄弟,美国人照样不手软啊。

英国《卫报》现在也很绝望,它说:在10天之后,数百万正苦苦挣扎的英国家庭将会日子更难熬,因为10月日起,英国的能源费用将上涨25%。

它还说:今年冬天,将有500万英国儿童陷入贫困。

这段时间,它是“疑似银河落九天”。

更恐怖的是:它已经跌破美元的价,现在1欧元只能兑换到0.98美元左右。

日元的情况更惨。光从表面看,好像日元还不错,居然有点红。

其实那是假的。

今天的日元非常危险:对美元汇率继续下跌,盘中一度逼146比1关口,创下了24年来的新低。

日本政府原来一直是躺的,但到了这程度,它也受不了。财务省宣布对汇市进行干预,买进日元、卖出美元,以阻止日元进一步贬值。

顺便说一下:这是日本政府自1998年6月以来首次干预汇市。

这说起来,真满满都是泪啊。

日元要是再跌下去,它今年的GDP极有可能只剩4万亿美元,说不定会被德国超过,变成世界老四了。

这就是当白人的好处,连哭的时候,声音都能更大声一点。

像日本这种,因为不是白人,所以只能眼泪默默地往肚子里咽。

再说韩元。

今天韩元也出了个新低:盘中一度跌破1400比1大关,创下2009年3月31日以来的最低纪录。

结果就爆出这么条新闻:韩国总统尹锡悦同美国总统拜登会面之后,转头就骂起美国人来,还被媒体拍到了。

因为他们俩都参加医疗领域合作组织全球基金的增资会议,在演讲中,拜登承诺将该组织追加60亿美元资金。

但尹锡悦不信,一转头就说:“如果美国国会这帮兔崽子不批准,拜登就尴尬了。”

只能翻译到这样了。

“兔崽子”不敬,是能看得出来的,但尹锡悦对拜登用的那个词,在韩语里也是贬义词,带着嘲讽的意思。

这实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前段时间韩国大选时,尹锡悦是怎么上台的?他是对美国各种讨好,说美国的各种好话,几乎是一副跪舔的态度啊!谁也没想到,他上位没几天,就已经对美国人这样了。

也算是看清了美国吧。

说到这里,说不定有人会觉得:哎呀,美国好厉害啊,你看它一加息,全世界都倒霉了。

其实,美国人也是没办法。

它的通货膨胀实在是太严重了。顺便说一句,美国人其实早就悄悄地,把通货膨胀的统计指标改过了,虽说各家的测算不同,但有个大致的说法是:现在美国通货膨胀率如果达到8%,就相当于1970年代末的15%。

美国现在的处境了:两头为难。

大规模加息,美股美债神的,统统都得死,进而引爆整个美国经济。

不大规模加息,美国通货膨胀严重,股市维持不下去,很多资金会失去信心,乘着别人还没注意到,赶紧提桶跑路。

和大规模加息,最后还是殊途同归。

依照美国现在的形势,它必须得摁倒不管是欧洲、英国,还是日本、韩国和蛙岛,狠狠地吸血,否则的话,它就维持不下去。

但这也有后果:它把这些小弟们都吸惨了后,等于自断双臂,将来还怎么和我们斗?

资本都是现实的。

在有前途的情况下,他们可以结成一个联盟,到如果发觉前途不妙,这个联盟就可能瓦解、崩溃,甚至作鸟兽散。

这时候,假如有个东方神秘大国天天喊,时时刻刻在喊: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开放。

当然,现在还没到那个时候,现在还处于僵持阶段。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截胡”,让它没法吸足、吸够血,始终处于缺血的状态,对血有着很强的渴望。

这里不像乌克兰,没硝,没战火连天,但它才是不折不扣的真正主战场。但对欧洲、日本、韩国甚至是蛙岛来说,这种暗战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在最终结果到来之前,它们会经历一场最惨烈的血洗。

今天冒出来的一个个世界主要货对美元的汇率创下新低,就是这场惨烈血洗的先兆。

现在是最考验战略定力的时候,“开放”这两个字,必须喊得声音越高越好。

只要我们坚持住,始终不让美国吸够血。之后,如果美联储不管三七二十一,猛烈地加息,把美国引爆,我们会不战而胜;如果它放任通货膨胀,资本失去耐心,纷纷跑路,我们也会不战而胜。

善战者,向来无赫赫之功。

还是那句话: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下。

关键词: 再创新低 俄乌战争